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若塵 我的說法不是絕對對的,也不是絕對不對的,只代表個人對佛法的理解。  佛曾這樣訓試信眾:我己證得真理,但此理艱深,難見難解,被自私、自我包圍的人是不能見此真理的。 佛教的整體理論有四個方面:苦、集、滅、道。 苦  是苦的緣起(五蘊)。 集  是苦的因由(因果)(緣起論)  滅  是苦之止息(涅槃)(無我論) 道  是通住苦之止息的途徑(戒定慧)(八正道) 學習佛教非常辛苦,佛教是一套非常復雜的理論,包括了上百個觀念和概念,定律。 我會試著用簡單的語言,把佛教的簡單一點, 傳播佛法。 一、苦 諦 我們對這個世界的認識,是通過六根  眼耳鼻舌身意,得出六種結果  六塵  色聲香味觸法,演變出五毒  貪嗔癡慢疑。五毒生出五蘊  色受想行識  這便是苦諦。 色境 謂青、黃、赤、白、長、短、方、圓、高、下、正、不正、云、煙、塵、霧、影、光、明、暗(或空)、等二十種。   聲境 有思想的聲音(智者說的話語),無思想的聲音(風雨雷電等無思想,無意義的聲音),有害的聲音(罵人、讒言。七出  (無子、淫、不事父母、(長舌)、盜竊、妒忌、惡疾)三不出(娘家沒人,從窮到富,為父母守喪三年)   香境 香謂好香、惡香、平等香等三種。   味境 味謂甘、酸、堿、辛、苦、淡等六種。(當時沒有辣椒,辣椒是傳到全世界不到六百年)   觸境 觸謂四大種地、水、火、風及滑、澀、重、輕、冷、饑、渴等十一種。   諸行無常     二、集諦: 關于苦之生起或根源的真諦。 業:僅指有意的行為,而不是有的行為。 生命是由五蘊合和而成,是肉體與精神力量的綜合。 緣起論 世間沒有一件事物是絕對的,每一件事物都是因緣和合的,相對的,相互依存的。在緣起,相對,互存的原則下,整個生命的存在,持續,以迄寂滅,可以由緣起法則的一套公式推出,此法則分為12個部分: 1、因為無知,乃有種種意志的活動而成業。(無明緣行) 2、因為有種種意智的活動,乃有知覺的生起。(行緣識) 3、因為有知覺,乃里有精神與肉體的現象產生。(識緣名色) 4、因為有精神與肉體的現象發生,來有六根的形成。(名色緣六入) 5、因為有六根,乃有對外境的接觸(六入緣觸) 6、因為有對外境的接觸,乃有起種種感受(觸緣受) 7、因為有種種感受,生起種種貪欲渴愛(受緣愛) 8、因為有種種貪愛,產生執取不舍(愛緣取) 9、因為有執取不舍,乃有存在(取緣有) 10、因為有存在,乃有生命。(有緣生) 11、因為有生命,乃有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等種種苦。 12、敗壞,死亡,哀傷,痛苦等(生緣老病死憂悲苦惱) 我們將此法則逆向推論,便可得出世間萬事萬物皆為空虛。 世間沒有一種事物是單獨絕對存在的,每一件事物都是因緣和合的、相對的、互為依存的,這是佛教的相對論。也叫緣起論。 諸漏皆苦 三、滅諦:人類可以相續不斷的苦中得解,獲解放,享自由。這圣締為滅苦圣締,也就是涅槃。   諸法無我   四、道諦:導致苦之止息的途徑——道。這道叫做中道,因為它是避免兩個極端的。一個極端就是經由感官享受,去追求快樂,是低極、平庸、無益的凡夫之道,另一個極端是經由各種自虐的苦行,以尋求快樂,這是痛苦,無價值地而無益的。 八正道 一、正見——正實的知見。 二、正思——正確的思維。 三、正語——正直的言污。 四、正業——端正的行為。 五、正命——正當的職業。 六、正勤——正好的努力。 七、正念——正凈的憶念。 八、正定——正統的禪定。   八正道又分戒、定、慧三學。 戒學以愛與悲為基礎,包括正語,正業,正命。 正語的意思是:一、不妄語。二、不竊議,誹謗,及發表足以引起個人和團體間憎恨,恨意,傾軋,不和的言論。三、不用苛刻,粗魯,無禮,酷毒,及漫罵的言辭。四、不作無意義,無利益而愚蠢之饒舌與空談。 正業的目的:提倡合乎道義,榮譽而和平的行為,他的戒條是不殺生,不偷盜,不做不誠實的交易,以及非法的性交。 正命的意思:不從事于他人有害的職業。     定的鍛煉為:正勤,正念,正定。 正勤:以堅強的意志阻止邪惡不善的念頭生起,驅除以生的邪惡不善的念頭,使得以生起的善念充分發展。 正念:即所謂身,受,心,法。 一、身體的活動。(將注意力集中于呼吸,感受身體靜態的活動)二、情緒的感受。(對各種感受愉快的,不愉快的,中性的,情緒活動在體內升起消失的過程加以了解)三、心智的活動。(了解每個念頭的升起和消失過程)四、觀念,見解,思想等法。(至于意念,思想,觀念的,必須了解它的性質:如何生起,如何消失,如何開展,如何抑制,摧毀) 正定:也就是禪定,還叫神游,出神等。 初禪:淫佚,嗔忿,貪睡,掉悔,疑法(五蓋)一時俱除,心中只有喜樂! 二禪:所有思想活動被抑制,從而產生內凈支及一心支,同時保持喜支與樂支。 三禪:喜支消失,只有樂支和行舍一支。 四禪:一切的感受喜樂全部消失,只留純凈的舍支和念支。   正見與正思構成三學中的慧學。 正思:是對一切眾生愛護的思維,非暴力的思維,及舍己的離不執著的思維。 正見:是對事物的如實知見,而四圣諦也是闡述一切事物的真相。我們要懷疑一切,證實一切,不可盲信,凡事我們沒有正見的事物,不可信。   道諦乃是一種生活方式,是每一個人所應遵行,休息,弘揚的。它是一條通過道德、理性與精神的完美化,而走向最終實現圓滿自在,快樂與和平的途徑。一切宗教節日,習俗,儀式都與真正的道沒有什么關系。   寂靜涅槃   第一圣諦是苦諦——人生的實相。一切苦難,憂患,喜樂,缺陷,不如意,無常,無實,都是人生的實相。我們一定要徹底的認清這苦的事實。   第二圣諦是——苦的根源。這根源是貪欲,渴愛,以及伴隨著它們的種種染污,不凈法。我們要拋棄它,祛除它,消滅它。   第三圣諦是滅諦——涅槃,絕對的真理,最終實相,在這方面我們要做的是去親身體證它。   第四圣諦——道諦,導向體證涅槃之路。   +10我喜歡

做人“九度”,即高度、品度、風度、氣度、厚度、深度、尺度、角度、態度。   做人的高度,即做人有追求“高大上”的意識并以此主導自己的努力和判斷的方向:在志美行厲中定義人生,不僅把生活看作是一種情懷,而對未來有一種目標感,并以心懷夢想為美,以胸無大志為丑,而且把生活看作是一種使命,而對前途有一種責任感,并以任重道遠為榮,以無所作為為恥。   做人的品度,即做人有遵道秉義的意識并以此規定自己的思想和行為的邊界:在崇德尚義中追尋靈魂的偉大和實現人生的價值,能夠根據良心的法則來判斷和規劃自己,做人問心無愧、做事衾影無慚,立身“正其義不謀其利”,立行“明其道不計其功”;在不離不棄中“修身以為弓,矯思以為矢,去義以為的”;內不欺心、外不欺世、上不欺天、下不欺地,堅持過有意義的生活并形成“志以天下為芬”的器蘊,以得義為重、以失義為輕、以由義為榮、以背義為恥。   做人的風度,即做人有趨雅避俗和取大舍小的意識并以此正言正行、正氣正性:在端莊大方中美化自己,不僅傾心于禮數教養,且注意克己律己、講究謹重持重,傾力于雅道修為且注意提升品位、講究格致格調;在不偏不狹中度化自己,不僅開明于知情達理、心有靈犀一點通、胸有丘壑萬法明,而且開通于不忮不求而心無芥蒂一念平、胸無掛礙萬事足。   做人的氣度,即做人有不為物累和不為形役的意識并以此敦品勵行、慎身修永:在守約施博中超越自己和惠顧他人,不僅相信“事外有遠致”而能夠發覺與物無競的美妙,而且相信“授人玫瑰,手留余香”而能夠發現與人為善的奧妙;在不貪不私中放松自己和利益他人,不僅相信“不貪為寶”“不私為福”,而善于感知“無欲一身輕”的愉快,感受“無私一身正”的暢快,而且相信“不貪為智”“不私為仁”,而善于領會“以舍為有”的精神,體會“以公為先”的境界。   做人的厚度,即做人有重厚少文和處實效功的意識并以此正心誠意、安身立命:在忠厚老實中行己行事,相信“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處世循天理、以之為人守人道;相信“實言實行實心,無不導人之理”,修身求身正、治事求事理;在不虛不妄中立足開基,講實情、重實務,“一切從實際出發”,講實干、重實效,以腳踏實地的努力面對世界和塑造人生,自覺而坦然地接受事實和歷史的檢驗。(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做人的深度,即做人有“十分不肯精神露,留待他日著子紅”的意識,并以此把握“花喜其初綻,眉憐其淺顰”的趣味,達成“不完而美”的境界:在含蓄蘊藉中深刻自己,克服“華彩光焰,漏泄呈露,燁然盡發于表而其里索然絕無余蘊”的淺陋淺薄,不以“愈發揮極致,愈見其妙” 為然,不因“話到七分,酒到微醺”的適可而止而感到糾結;避免自高自大和虛榮虛妄的誤判誤導,不以“自己在自己身上產生的影響”為滿足,不因“自己在別人身上產生的影響”感到得意。在不妖不冶中莊重自己,崇尚安靜和豫,學會抱樸守拙,力行端嚴謹重,懂得自尊自愛。   做人的尺度,即做人有“隨心所欲不逾矩”的意識并以此形成允執其中的價值取向和動靜有常的行為習慣:在居中履常中平衡進退取舍,不僅能夠理解合宜得體的美麗而以“毋不及”“毋太過”指導人生,而且能夠體會恰到好處的幸福而以“無偏介”“無偏徇”面對生活;在不僭不賊中斟酌輕重得失,不僅善于度長絜短而能夠分清分內分外,而且善于度理衡情而能夠體悉體制體統。   做人的角度,即做人有念高危、懼滿盈和知不足、憂懈怠的意識并以此調和陰陽、平心靜氣:在謙虛謹慎中持己立身,不僅有自知之明,能自省自察,對自己有正確的認知并始終處于冷靜的狀態,而且有自制之力,在自謹自律精神的支配下對自己有恰當的把握并始終保持低調的傾向;在不驕不躁中接物待人,不僅能夠擺正自己的位置而避免自高自大、自欺欺人,而且能夠端正自己的態度而避免神短氣浮、急功近利。   做人的態度,即做人有出入相友和天下一家的意識并以此善始善終、全始全終:在敦睦修和中促成其樂融融的人際協調,不僅以“和”為貴而能夠看到親近融洽產生的巨大感召力和凝聚力,而且以“諧”為美而能夠體會均衡和由此引發的深刻幸福感和滿足感;在不乖不戾中養成溫恭直諒的人性品質,不僅八面玲瓏而能夠拒絕格格不入的怪誕不經,而且六神安和而能夠避免倒行逆施的大謬不然。   保持做人的度,應成為我們探知人生的目的、價值、意義的基本遵循,應成為我們探尋“人最重要的在于他自己是什么”問題的基本依據,應成為我們探求“理知清明、生命活潑、洞徹事理、意欲溫和、心地善良”等這些美好性質的基本理由。(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10我喜歡

作者:陳茂宏 原文標題《小翻譯的承諾》 隆冬,凜冽的寒風,風干了大自然的花草樹木,眼前的群山林海,看上去也仿佛清瘦了許多。   那天早上,我從山上坑道情報值班室出來,在下山回營房的途中,發現一位白發老大爺,佝僂著腰在山坡上砍柴。基于情報員職業的警惕性和敏感性,我懷著戒心,當了一次“密探”。   禮拜天下午,我“潛入”部隊駐地山下的那個小山村。   走到村口,一群山娃子嘰里咕嚕地簇擁過來。我蹲下身子問“小朋友,你們認識那個揀柴的爺爺嗎?他住哪?”聽著我的話,他們一個個搖起小腦袋瓜。   “叔叔。他們沒有上學,聽不懂普通話。你要找的那位爺爺叫盧金金”一位約莫七、八歲的小男孩走過來對我說。   小男孩說著用手指著前方“走到前面拐個彎就到了。”   “小朋友,謝謝你!”我道謝了小男孩后便向前走去。   “叔叔,你會不會講山里話?”背后傳來那男孩的童聲。   我轉過身“不會!”   “那你聽懂我們的土話嗎?”小男孩接著問。我搖搖頭。   “那我陪你去好嗎?”小男孩童真的目光期待我的回答。   “好!到盧爺爺家你幫我翻譯,我就叫你小翻譯怎么樣?!”   小男孩得意地在我面前蹦蹦跳跳“噢,我當小翻譯嘍!”   走進那間十幾平方米,光線昏暗的茅草屋,我仔細環顧了室內簡陋的陳設。盧大爺遞過一張凳子:“也共坐,也共坐(海軍坐)”。   沒等我反映過來,小翻譯示意我:“叔叔,盧爺爺叫你坐。”   接著,在小翻譯的翻譯下,我和盧大爺挺投機地談了起來。     盧大爺一直生活在這偏僻的山村,因為家庭貧寒,終身未娶而膝下猶虛。他是這個山村惟一的孤寡老人。他一生坎坷困頓的磨難生活深深打動了我。   從那以后,我每個休息日都抽空去探望盧大爺。時常用自己的津貼費買糧買菜送給他,并幫他料理家務,擔水劈柴。 每當這個時候,小翻譯就會不約而同地出現在我和盧大爺之間,為我們溝通。就這樣,時間一晃就是四年。   在這相處的歲月里,盧大爺把我和小翻譯作為自己的親人,時常牽惦。我們也深感離不開這位老人。   隨著東南沿海敵對緊張氣氛的緩解,根據上級指示,我們情報站需要撤離。   那天下午,撤離車隊途經村莊時,只聽鞭炮齊鳴,響聲震耳欲聾。村莊道路兩傍站滿了前來為部隊指戰員送行的男女老少。   我從吉普車上下來,發現小翻譯挽著盧大爺的臂彎,從人群中向我走來。我馬上健步迎向去。盧大爺粗糙的雙手緊緊地握著我的手……   小翻譯望著我和盧大爺依依惜別,并對我說“叔叔放心吧,你走后我一定會照顧好盧爺爺他老人家!”   “我信,你一定行!”我用手摸摸小翻譯的小腦袋。   撤離車隊啟動后,緩緩地駛出村莊。這時,我看到小翻譯扶著盧大爺,緊緊尾隨車隊,一邊走一邊頻頻揮手。望著他們漸漸遠去的身影,我的視線更加模糊……     情報站撤離之后,我被調任廈門海軍機關政治部,從事新聞記者工作。期間,我和小翻譯一直保持著書信聯系。   小翻譯經常會在來信中,告訴我盧大爺的生活情況和身體狀況,并說有他照顧老人家叫我放心……   轉眼之間,我和盧大爺、小翻譯他們分別快三年了。   那天我從南沙采訪回來,看到辦公桌上放著小翻譯的一封來信和一張匯款單。   我馬上拆開信封,發現信箋上許多字跡模糊不清。我知道這封信是小翻譯用淚水寫成的。盧大爺去世了。他在信中告訴我,老人臨終前嘴里還在念叨著“也共、也共(海軍)”,非常想見我一面......看到這里我的眼睛潮濕了。   看完小翻譯的那封信,我才注意到匯款單上2200元金額。原來這是我曾經分期匯給小翻譯,讓他替我買些吃的送給盧大爺的,結果小翻譯分文未花,全額集中退了回來。   那年夏天,我應邀參加福州地方文聯的一次筆會。正值暑期學校放假,我想乘此機會去閩北看望小翻譯,同時祭拜一下盧大爺。   那天上午,我從山下縣城出發,爬了兩個多小時的山路,來到了山上村莊。剛到村頭,就碰見了小翻譯小學時的陳校長。   陳校長是位左腿截肢的殘疾人,常年住在學校。記得我從上海來到情報站那年,陳校長就聘請我擔任他們學校的校外輔導員,直到情報站撤離,所以我們彼此很熟悉。這次相見,我看得出陳校長非常高興,他熱情地招呼我到校長辦公室坐坐。     話題說到小翻譯,陳校長語句顯得格外激動“他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你們情報站撤走的第二年,他以優異的成績考取山下縣城一所重點中學。每個周末回來,他都要用平時節省下來的伙食費,從縣城買些吃的東西送給盧大爺。禮拜天一大早他就跟盧大爺一起上山砍柴,下午幫老人做家務,陪老人聊聊天說說話。盧大爺特別喜歡他。”接著陳校長給我講了有關小翻譯的另一個故事,讓我由衷的感動。   陳校長說“一天村莊路上停了輛小轎車,這時從車上走下4個人,其中一位年長的西裝革履、穿金戴銀。他們是福州僑聯的三位同志帶一位老華僑來尋親的……”   原來,陳校長講的那位老華僑,就是小翻譯媽媽失散20多年的父親。老華僑現居馬來西亞,在國外有三家自己的公司,這次回來找到了女兒,就是要帶她一家人移居馬來西亞,享受美好的生活。     陳校長給我杯子里添了開水后,接著告訴我。小翻譯舍不得拋下盧大爺,不肯隨爸媽出國。他這種孝敬老人的善良品德,也感動了他的父母,最后他爸媽放棄國外的美好生活,繼續陪著兒子留在這貧困山區生活。   告別陳校長,我準備去見見小翻譯。這時陳校長卻告訴我,小翻譯昨天剛下山,去了山東青島。原來小翻譯作為優秀中學生的代表,參加華東六省一市中學生夏立營活動去了。   從陳校長那里出來,我沿著村莊那條大路向東邊山上走去,大約走了一華里,發現前面山坡上有一座墳,我走近墓地,看到墓碑上雕刻著盧金金之墓五個大字。在墓碑左下角豎寫著“子弟兵、小翻譯敬挽”一行小字。墓碑前的一塊石板上,擺放著盧大爺生前最愛吃的水果、糕點。我知道這些都是小翻譯為老人特地準備的。   我佇立在盧大爺的墳墓前,看到小翻譯為老人送上的祭品,這時,耳邊仿佛聽到小翻譯當年的那句承諾,那純真的童聲在山谷里悠悠回蕩。         作者簡介:   陳茂宏,網名C.M.H   在軍旅的記者生涯中,擁有1000多部作品散見于《人民日報》、《解放軍報》、香港《大公報》等32家報刊。其中散文《五線譜向大海延伸》、《南極,海魂前奏曲》、《灑在營盤都是情》等多部作品榮獲權威媒體優秀作品獎。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e86g2s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